九龙物流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浙江宁波舟山港集装箱吞吐量年增幅居全球五大港口首位

浙江宁波舟山港集装箱吞吐量年增幅居全球五大港口首位

      从宁波舟山港集团获悉,2016年宁波舟山港累计完成集装箱吞吐量2156万标准箱,同比增长4.5%,增幅位居全球前五大港口之首,宁波舟山港2016年集装箱吞吐量排名有望蝉联全球第四、中国第三。
      2016年,受集装箱航运市场依旧低迷的影响,宁波舟山港集装箱运输生产出现波动,但总体保持了逆势上扬态势。根据中国港口网统计,排在宁波舟山港之后的全球第五大集装箱港口中国香港港2016年1至11月集装箱吞吐量为负增长,12月亦难有大幅增长,宁波舟山港将继续保持全球第四的集装箱港口排位。
      2016年,宁波舟山港屹立在港口深化整合的大浪潮头,为实现加快推进全球一流现代化枢纽港建设的“小目标”,积极培育水水中转、海铁联运、内贸箱业务三大新增长点,确保了集装箱业务稳健发展。
      在做优水水中转助推通江达海的枢纽港建设方面,宁波舟山港强化与全球航运巨头的合作,不断优化远洋航线在港内的布局,确保各船公司中转路径保持稳定。同时,宁波舟山港充分发挥自有船队“宁波远洋”的服务优势,并吸收浙江海港深化整合的红利,放大嘉兴乍浦等沿海港口的“喂给”量,不断提升内支线中转箱量,推进全港当年水水中转箱量实现6%以上的增幅。

[来源:来自网络] [作者:不详] [日期:17-01-26]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