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龙文化  
  文化走廊  
  九龙活动  
  九龙大事记  
  人才招聘  
  媒体关注  
    
 
 
 
 
 
 
 
 
九龙物流 >> 员工天地 >> SLOTS系统项目攻坚,记在项目实施210天

      2012年5月的最后一天。从SLOTS系统压力测试至今30日有余,从去年11月1日SLOTS项目启动210日有余,离我转战公司电子商务部至今已540多日有余。

       如此往复穿梭的时空中,时间会留下许多的印迹和回应。不论是从电子商务部各项目的立项,不论是从现在的SLOTS顶目的诞生起的以往还是当前,我们部门的同仁们都伴随着它们度过了值得纪念的奋斗的日日夜夜。因为一个小小的分歧和业务部门展开激烈争论,因为一个不知来自何处的BUG不知所终,翻看上百行代码,因为一个不错的想法得到实施,心情或激扬、或忐忑、或兴奋。这些都将在个人及团队的记忆中留下轨迹。        项目管理其实在生活和工作中无处不在,做软件项目和家里做装修,其在实质上没有什么本质的不同,只是在应用的知识,涉及范围和操作实体上不同而以。我们的每一个软件项目无论大小,都有调研、设计、开发、实施及运维等不同阶段。每个阶段,除了我们部门的参与,还有其它部门的协同,更少不了开发商的跟进开发。经过这么多时日的筛选及磨练,我们为之倾注努力的SLOTS系统就将要浮出水面了。在此更抑制不住的小小兴奋。       

      也许很多细节大家不会关注,但或许在参与者的心里总每每都会泛起小小的波澜。记得项目启动伊始,2011年9月29日我国第一个目标飞行器天宫一号,成功与神舟八号进行了对接。于是,我为新的项目起了SLOTS这个名字,她的涵义为无数的整合插件的对接,如同空间站的对接一样。拆分每个字母义为 SMART LOGISTICS OPTIMIZED TEAMWORK SYSTEM 即智慧物流优化团队协同系统。翘首企盼如同此名,她可以真正的优化我们的工作,加强我们的部门协同,创造出新的企业价值。       

      分析现代产品利润的附加值,国际上有一个微笑著名的曲线(Smile curve)。一个项目和产品,在供应链里最有价值的部分是设计研发及市场营销阶段所产生的价值。所幸的是跟随九龙,我实践了这两个部分的工作,并能够有幸参与到自己喜爱的项目中。工作及项目的成果,是需要时间来证明的。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工,虽然有艰辛、误解和反复,只要有信心,大家一定可以看到我们为之努力的项目绽放这一抹微笑的曲线。

[来源:原创] [作者:金刚] [日期:12-05-21]

评论

发表评论